已跑路

快跑!

涉川03

@HIPPOhippoHIPPO @ANRIO临川 
这一节是拖了很久卡文又短小的我...!对不起呜呜呜呜呜我好垃圾


这开宴的太极殿端的是富丽堂皇,金色的浮雕覆满柱子,一道轻纱把女眷都隔在帘后,愈发显得那些低语声诱人起来。织田作缓步跟在那引路的小厮身后,四下观望一番,发觉此次宴席乃是用于宴请各外族首领的外朝宴。他皱眉,皇帝显然是把他们放在一个及其尴尬的位置。

殿堂内青年端坐上位,阴翳的脸庞拼凑出一片贵为天子的威严,他在等待着有朝一日的万民朝拜。
“在下见过圣上,陛下万岁万万岁。”织田待前方那仆役退下后首先行礼,单膝跪了天子,后方的两人便学着跪下,抱拳作了一揖。
青年面色一冷,挥手道:“平身。”
三人起身。太宰和中也此刻也意外的安分守己,当朝皇帝出了名的刻板,更别提他们对皇室造成了威胁。若在这宴前出了什么差错,怕是断头饭就要在太极殿上用了。
织田待二人入座,眼见皇帝偏过头招呼丞相,凑近了低声对太宰道:“你们赶紧回去,此事有诈,去寻广津道友。”
太宰不语,眉头一皱显出难以置信的怀疑神色,他向中也偏偏头,那边的冰蓝色眸子抬起来,也是一般无二的疑惑。
“听好,这帘幕后藏的不只是女眷,近身侍女佩的香囊也有异状--像是惑人心神的药物。你们别碰这里的食物,回庄,万务告诫门生做好准备,这皇帝...怕是要有些动作了。”
太宰端起面前的酒壶替织田斟一杯酒,再把自己手中酒觞微微泛着铜绿的边缘压在唇上。他抿一抿并不存在的酒液,扯出一个在织田看来有些虚假的笑容问:“师兄便是想做鱼饵了?”
织田也装模作样的举起面前的酒觞,宽袍大袖一遮,在后面低语:“不妨事。我命人在殿外布了幻阵,你和中也二人只需出殿,寻块灵石放在竹林中心,那阵法自会启动,此地无人会注意到你们离开。”
“......”太宰思索了一阵,终于把旖丽的眸子弯上去,笑言说师父必定要恼他们这般窝囊。他向中也使个眼色,橙发的少年不情不愿搁下筷箸,就光明正大地走出了殿门。这番做法反倒引得那些刺客和暗卫不知从何出手,生生等他出了殿门才唤了几人跟去。太宰治虽与旁座上的大臣交谈甚欢,眼底却是瞧得一清二楚。反观那些随中也出殿的人,哪里还能寻得他踪迹,他只需拿灵力化去一部分重力,这轻功怕是连庄主也比不上。
再说中也毫无障碍地入了竹林,隐有些暗红色光亮在半透明的竹枝间流转,是以织田早为阵法注了些许灵力,浅淡的光晕一圈圈晕染开,缠在竹枝间密密匝匝的似乎是这世间尘缘。中也回头寻去,未能见太宰踪迹,心下便以为他是被人缠上了。但他并未担心,只是原地站定,端详起阵法来。
殿内众人依旧饮酒谈笑,气氛更融洽,倒未觉拘束,织田催促太宰快走,他道:“中也必在竹林等你,你且敛了气息出去。”太宰点头,抚了抚外袍准备起身。织田作先他一步,遥遥举了手里的酒觞,向次座的一位要臣敬酒。青年皇帝脸色不大好看,却也说不出什么话来。织田一起身便吸引了暗卫的目光,太宰隐了身形,沿着酒桌一路谈笑而下,竟也让他顺利的出了殿门。他非是什么有名的仙师,“太宰治”这个名号倒比他那张脸更为人所知。许多人也只在那山庄宴上与他有一面之缘,现下他全身的气息微弱且躁动不安,是那种尘缘未尽道心未显的小徒弟模样。说来也是奇怪,太宰治这人,平日里出现便要引去一片目光,少年风流,修为惊艳的才子,总能得到一片赞许。可若他不想,少有人能寻得他,似乎他就是扫山梯的小弟子,没人会把时间花在他身上。

评论

热度(3)